小伙嗜甜如命患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吃哪
吃糖是最容易引起糖尿病17岁的小伙子就是因为嗜甜如命以致晕倒被确认患上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除了少吃糖之外还能吃哪些食物呢
家住武汉武昌的17岁小孙放学回家感觉口干舌燥在喝下三瓶可乐并吃掉五根冰棒后突发眩晕、呕吐 以致晕倒被 120送入医院急诊。
医院急诊科护士为小孙测量生命体征及血糖值时竟发现他的血糖值远远高出正常达到High高于33诊断为糖尿病。医生询问小孙家属后得知患者平日里素爱甜食和饮料 每日三餐中主食为甜食偏多 因此年纪轻轻体重已经超过150斤。小孙早期已测量出血糖值偏高但小孙及其家人并未听从医生意见治疗改变饮食习惯。 目前 经过紧急药物胰岛素输液治疗小孙目前情况稳定 已转入病房住院治疗。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年轻人得病的也越来越多大多和不正确的生活方式有关。 武汉市第三医院血液内分泌主任吴军介绍吃糖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但高糖饮食可以出现短时性血糖增高加重胰腺胰岛负担高糖饮食又可以导致肥胖容易导致胰岛素相对不足
或胰岛素抵抗大大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风险。
延伸阅读预防糖尿病吃哪些食物
1、 吃柚子能帮助降血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 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吃柚子有助于降糖。柚皮素能让肝脏燃烧更多的脂肪而不是储存过多的脂肪。 最终柚皮素可以起到类似非诺贝特一种调脂药和罗格列酮一种降糖药的作用。
2、核桃
美国一项针对140000名女性的研究结果显示每两周食用28克核桃坚持八周的人与那些从来不吃核桃的人相比 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4%。
3、适量吃糙米
哈佛大学的科研人员对19万英国人的饮食进行了调查研究。研究人员认为每天把50克白米替换成糙米可将2型糖尿病的风险减低16%。
4、酸奶
奶制品中丰富的钙可以帮助提高胰岛素水平。酸奶中的益生菌也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需要注意的是酸奶要选择含糖量在10%以下的。
5、全谷物食品
研究显示每天三次食用适量全谷物食品 比如全麦面包麦片粥高粱米面食等可以有效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
6、蓝莓、葡萄和苹果
虽然水果经常会因为含糖量高而不被看好但是研究发现蓝莓、葡萄和苹果中存在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的物质。 蓝莓可以将预防
糖尿病的能力提高26%而其他水果只有2%。
7、 咖啡
专家们相信咖啡中的植物素而不是咖啡因会提供帮助。 2006年美国的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每天喝几杯咖啡也可以预防糖尿病。
8、鱼类和橄榄油
地中海式饮食涵盖了更多的橄榄油和油性鱼类 比如鮭鱼沙丁鱼和马鲛鱼这些都有助于预防糖尿病但需要注意的是要谨慎预防热量的摄入。
2022年春节假期陆续结束,根据惯例在春节之后各大云服务商会继续开始一年的促销活动。今年二月中旬会开启新春采购季的活动,我们已经看到腾讯云商家在春节期间已经有预告活动。当时已经看到有抢先优惠促销活动,目前我们企业和个人可以领取腾讯云代金券满减活动,以及企业用户可以领取域名优惠低至.COM域名1元。 直达链接 - 腾讯云新春采购活动抢先看活动时间: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2月15日我们可以在...
Vinahost,这个主机商还是第一次介绍到,翻看商家的介绍信息,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老牌越南主机商,业务涵盖网站设计、域名、SSL证书、电子邮箱、虚拟主机、越南VPS、云计算、越南服务器出租以及设备托管等,机房主要在越南胡志明市的Viettle和VNPT数据中心,其中VNPT数据中心对于国内是三网直连,速度优。类似很多海外主机商一样,希望拓展自己的业务,必须要降价优惠或者增加机房迎合需求用户...
可以看到这次国庆萤光云搞了一个不错的折扣,香港CN2产品6.5折促销,还送50的国庆红包。萤光云是2002年创立的商家,本次国庆活动主推的是香港CN2优化的机器,其另外还有国内BGP和高防服务器。本次活动力度较大,CN2优化套餐低至20/月(需买三个月,用上折扣+代金券组合),有需求的可以看看。官方网站:https://www.lightnode.cn/地区CPU内存SSDIP带宽/流量价格备注购...